新年第一天,很充实(1月1日)
2019-02-01 10: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何光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1月1日

  元旦一大早,我赶到镇里值班,只见山坡上覆盖着一层斑驳的雪,桥梁两端摆放着“车辆减速慢行”的提示牌。

  到了办公室,拧开水龙头,没水。供水站说因为水厂停电,无法抽水。

  我叫上同事小唐,到供电所了解情况。值班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停电是因为被积雪压弯的树枝造成一段供电线路短路,电力工人正冒着严寒抢修呢。我立即把断电原因及抢修的场景发到镇村干部群里,大家不但没有抱怨,而且纷纷点赞。

  离开供电所,我们来到上宅村。在村活动中心,村主任介绍了道路清障的情况,村里已组织志愿者上路扫雪除冰,方便群众出行。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逐户走访贫困户、低保户和五保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

  从上宅村出来,我们又先后到龙兴、金塘、社塘、大方元等村了解干部值班情况。

  下午,我们来到兴隆煤矿和龙潭煤矿两家企业走访。在监控室,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在岗在位,井下掘进等技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矿领导不仅带队值班,还在谋划新年的打算。我叮嘱他们严格落实低温雨雪天气应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

  新年第一天,在忙碌中度过,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充实。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湖南嘉禾县龙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何光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