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8名扶贫干部的朋友圈成了“农贸市场”
2019-04-12 12: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喻恩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里秀风景、秀美食时,湖南省宁乡市玉潭街道68名扶贫干部却集体晒起了农产品,朋友圈俨然成了“农贸市场”。

  “沩山贫困户自种的农产品,纯天然无公害,有需要的与我联系,送货上门。” 自2018年3月,玉潭街道干部与沩山乡沩水源村68户贫困户结对以来,扶贫干部们便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贫困户农产品朋友圈展销”活动便是其中之一。通过微信朋友圈,扶贫干部们已累计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21万元。

  玉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潮是贫困户杨得小的帮扶责任人,今年杨得小种了1亩多蔬菜,养了30只土鸡。“往年菜都卖不出去,今年王书记帮忙在微信朋友圈吆喝,再也不用发愁了。”数着汗水钱,杨得小开心得合不拢嘴。

  在68名扶贫干部的努力下,“贫困户农产品朋友圈展销”成果显著。喻国军地里的白萝卜以每公斤4元的高价卖出,苏寿云家53只鸡和几斤茶叶共卖了5840元……活动还吸引了城区一些餐饮店主来沩山实地选购农产品。“小菜一碟”饭店经理欧子告诉记者,这些农产品绿色健康,符合店内食材定位,希望长期合作,通过互联网平台帮助村民致富。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