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珲春市村官吕鹏为村民好巢蜜销路发愁
2013-01-10 10:27:00  来源:东亚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吕鹏

吕鹏

  今年26岁的吕鹏,毕业后选择了去珲春市春化镇小六道沟村开始人生新的征程。放着城市里舒适的生活不过,偏偏跑到农村来做“村官”,他的人生选择让很多人难以理解。对此,吕鹏表示:“农村的天地更广阔,舞台更广袤,我是带着梦想来的。”

  吕鹏说到做到,在小六道沟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不仅与大学生村官于伟一起创办了珲春市硒土金源土特产经销有限公司,还在政府的支持和领导的帮助下组织村民成立了珲春市春化镇上草帽村蜂之家养蜂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们一起走向致富路。

  简单梦想——村里好就是自己好

  2010年7月,刚从吉林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吕鹏,来到珲春市春化镇小六道沟村村民委员会任主任助理。

  来到小六道沟村不久,吕鹏发现,春化镇森林资源丰富,盛产山野菜,村民一直把山野菜作为副业,但多年来却不知开发利用这一产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吕鹏开始琢磨如何把当地的山野菜包装宣传出去,让当地村民获得更大的利益。他说,村里好就是自己好,如何能帮村里创收,是自己最大的梦想和工作动力。

  由于在大学主修的是市场营销,吕鹏便运用所学知识,为当地山野菜制订了包装产业项目、推广农产品的计划,并和春化镇镇里的另一名大学生村官于伟一起,筹资建立起了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硒土金源土特产品经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他们开始收购春化镇的山野菜并进行深加工,这一做法极大地提高了山野菜等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增加了村民收入。

  经过一年多的打拼,企业已粗具规模。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知名度,他和于伟决定到吉林省第十届农博会上寻找商机。在珲春市农业局和春化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2011年8月12日,他和于伟终于如愿以偿,在长春农博园2号展厅参展。农博会参展的10天,速冻山野菜、蜂蜜、林蛙等土特产品广受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