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县:“返乡兴村新村干”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2020-09-22 17: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沈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江苏省沭阳县开展第四批“返乡兴村新村干”招聘工作,通过激烈竞争角逐,435名本土高学历人才、致富能手正式到村任职,为家乡振兴提供助力。

  该县目前全县435个村(社区)共计招录“返乡兴村新村干”1740名,形成了一支政治观念强、带富能力强、群众基础强的“三强”型新时代年轻村干部队伍。该县以“选、管、用”为抓手为新村干队伍制定了完善的培养机制:“选”学历高、能创业、有干劲的年轻本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管”好队伍,形成领导教着干、村干部领着干、创业能手带着干的联动培养模式,确保队伍提质增能;“用”人之长,为新村干发展提供沃土,协助发展致富项目,坚持“三当”理念,将“返乡兴村新村干”当后备支书来培养、当振兴人才来使用、当创业青年来扶持。

  目前,该县有482名表现优秀、群众认可度较高的“新村干”转为村“两委”正职,其中39名任党组织书记,全县新村干创业典型595例,带动村集体增收3500余万,带动就业1400余人次。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