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袁渡镇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入户排查
2020-03-31 10: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江西省丰城市袁渡镇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上下联动、分类解决、无缝对接、强化问效”的原则,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实施“百日行动”入户排查。

  家里的人都出去务工了吗?都在哪里务工,工资收入怎么样?”“今年打算种几亩早稻,农资准备的怎么样?购置农资是否存在困难?”“家里的房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用水还方便吗?”自3月13日以来,袁渡镇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纷纷上户走访贫困户,从就业、春耕备耕、“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入手,更深入的了解贫困户的整体脱贫质量以及未脱贫户存在的困难。在上户排查时,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以聊家常的方式,不断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就业、就学、就医、日常吃住等情况,每到一户,都要呆上近1小时。针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驻村工作队联合镇民政所、劳保所、危房改造办等多部门,帮助贫困户及时解决临时的生活困难、就业、住房安全等问题。并将上户排查过程中收集的信息输入“丰城智慧扶贫”APP,综合分析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方面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需求。通过对贫情再研判,帮助剩余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提升贫困户整体脱贫质量,做到人人达标、户户过关。

  截至3月27日,该镇已经完成对443户贫困户的上户摸排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