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说】感谢永祥村驻村工作队助我摘帽
2020-09-15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突泉县六户镇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叫李志贤,是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永祥村农民,我妻子白利侠智力残疾,母亲付牡丹肢体四级残疾,还有一个一周岁的儿子,生活压得我40岁看起来像个“老头"。

  生活的转机出现在2015年,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扶贫工作队进驻永祥村,了解到我家实际情况后,结合我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实际情况,决定帮助我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当时我已经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也没有想过以后能过上好日子,面对他们的好意,我的态度却特别不好: "我这日子还想啥了,过一天算一天呗。”

  正值壮年的我,对生活失望到如此地步,这让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很惊讶。经过商议后,他们决定就从我家找突破口。从此,驻村工作队天天来我家作工作,我只好同意发展养殖业。

  买牛的时候我们双方又发生了分歧,我这个老脑筋非要买本地的普通牛。我当时的想法是:本地牛便宜,好养活。但是驻村工作队通过咨询殖大户,主张我购买西门塔尔肉牛,这个品种不仅个头大、繁殖率高,而且非常适应当地气候。但好东西价钱自然也不低,一头牛9000多元,比普通党员2000元,在当时,村里大多数人想都不敢想,何况我这个贫困户。

  驻村工作队依旧没有放弃我这个犟巴头,继续一轮又一轮做工作。最终,心怀疑虑的我还是在产业扶贫资金的支持下买了3头西门塔尔母牛。从牛进家的那一刻,产业指导员便隔三差五来我家,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养殖的实际效果出乎所有人意料。2019年, 在我的精心饲养下,牛在原有的3头基础上繁殖到10头。当年,我卖掉2头小公牛,购进一头成年公牛, 优化了种群结构。2020年,“530" 扶贫小额贷款到账了,我又购买了2头西门塔尔牛。目前,我家通过扶贫产金帮扶和“530"贷款的支持,已经发展到11头存栏牛

  这些年,我家不仅在生活上摘掉穷帽,更从心底里拔掉了穷根。我现在不单单搞养殖,还种地,加上承包的耕地,每年种40多亩地,一年光种地这一块儿就有1万多元收入。还有好事儿呢,儿子上了幼儿园,我们全家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正在建设的面积105平方米的牛圈也马上就要完工了,我家的的生活越来越“牛"了。

  我家能顺利摘掉穷帽,过上“牛”气日子,全靠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引导,没有他们的大力扶持,我走不到今天,对永祥村的驻村工作队充满的感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