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格图镇:“三强化三保证”全力做好嘎查、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2020-09-21 15:4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孙昊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额尔格图镇为确保嘎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按照科右前旗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期专项排查整顿的通知》文件要求,镇党委第一时间就换届前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三强化三保证”的方式确保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存在的影响和制约换届选举工作的问题得到解决,积极落实开展排查整顿工作,筑牢换届选举基础。

  一是强化引导,保证思想先行。额尔格图镇以8、9月份党建例会为载体,全面部署嘎查“两委”换届工作,并让嘎查(社区)“两委”集中学习嘎查(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和换届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提高两委干部的换届意识,让现任两委干部做到心中有数,把握政策,同时要求各嘎查(社区)通过主题党日、微信群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宣传换届工作有关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排查,保证底数清晰。9月以来,镇党委副书记宗大伟、组织委员李红艳同组织干事深入全镇各嘎查、社区,采取“四必访三必问”方式开展摸排工作,切实落实“靠‘脚’来摸排,不是靠‘表’来摸排”要求,确保排查不留死角。重点围绕嘎查、社区“两委”班子结构、有无一肩挑合适人选、后备力量是否充足等问题开展了针对性的实地排查,并第一时间就排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起到了把好换届选举工作“入口关”的作用。

  三是强化纪律,保证换届环境。额尔格图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与“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相结合,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纪律要求,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农村基层民主选举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各种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