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俊才的脱贫故事
2020-09-22 17: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丁泽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宽敞的新房,在以前想都没敢想过能盖起房子。政府还给我们发展脱贫产业增加收入,有了稳定的收入,我们的日子逐渐富裕起来,平时有困难,村委会、工作队都能帮助解决,逢年过节帮扶单位还给送米、送面、送衣服、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当干部入户到田俊才家了解情况,询问生活困难时,老人总会开心的为入户干部讲述自己的脱贫经历。

  田俊才是九龙乡东兴村村民,今年62岁,妻子李桂芳59岁,老两口都是非常朴实的农民。识别为贫困户之初,老两口土地只有22.5亩,家庭收入主要靠土地承包,两人都患有慢病,老伴身体不好,患有脑梗,常年吃药,从事不了农耕生产,田俊才本人患有阻塞性肺气肿,常年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的收入入不敷出。2015年经过评定被识别为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下减缓了这个家庭的压力。

  2017年3月田俊才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应聘为护林员,每年工资10000元。2018年,危房改造新建40平住房,女儿田静又给父亲出钱,在正房后面接了20平做厨房用,安置了热水器,地面、棚顶都焕然一新。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田俊才心中也有了别的想法“不能光靠政府自己也要加把劲啊”。2018年6月利用扶贫奖补资金10000元买了9只小尾寒羊,截至目前,已存栏28只羊,卖掉近30只羔羊,收入达18000元左右。田俊才和老伴跟说道“现在想吃肉就吃、想吃蛋、豆制品随时吃,这是以前不敢想的。”

  如今老两口也添置了新衣服,厕所也响应政府号召进行了改造,由于有护林任务,田俊才又购进了一台电动三轮车。“我们都是农民,没啥文化,心里面装着党、爱着党。我们要努力把护林员工作做好,把产业发展的更好,在脱贫基础上争取早日奔向小康。”老两口发自内心的说道。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