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镇开展党群服务“主题党日+六到村六到户”系列活动
2020-09-23 10: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着力强化惠民政策宣传效果,推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发挥作用,根据县委开展第五轮党群服务“六到村六到户”工作的要求,内蒙古突泉县宝石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六到村六到户”系列活动。

  组织“主题党日+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事项”宣讲活动。结合“万人学习大讲堂”活动,党支部书记向党员群众宣读《宝石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事项指南》,结合实际为群众介绍本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窗口设置和工作机制,让百姓知晓党群服务中心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告知村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临时救助、低保办理等十余项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的帮办代办事项具体流程,把党群服务中心落实在一个“群”字。

  召开“六到村六到户”专题筹备支委会。安排部署本轮党群服务“六到村六到户”工作事宜,制定工作计划、讨论组建“12+N”志愿服务队、对接帮扶科局单位。并且研究解决8月份主题党日之后,需要集体研究讨论的工作事项,机动地发包、扶贫资产管理、集体经济项目等“三重一大”事项,为做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开展“主题党日+党群服务”专题党课活动。组织本村全体在家党员听一次《零距离的微服务——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农村党群服务点工作侧记》党群服务专题党课。学习农村党群便民服务先进地区的典型做法,因地制宜、学以致用,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把本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六到村六到户”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宝石镇各村党组织进一步明确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设置和服务职能,使群众百姓更加了解便民服务具体事项,为做好村级服务与百姓需求的无缝对接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