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帮扶显成效,千里订单到果园
2020-09-30 10: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金秋9月,瓜果飘香,走进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大石寨镇沙果基地,沙果的清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粉红色沙果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上,压弯了树枝,令人垂涎。沙果树下的果农们正兴高采烈地采摘着果实,一派丰收景象。

  近日,福安村的果农们收到一份特殊的订单,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办事处以每斤5元的价格订购了2万斤沙果,将在北京各大超市进行销售,帮助大石寨沙果打入北京市场。福安村党支部书记姜文义立即组织果农趁着天气晴朗开始采摘,精挑细选,将采摘的沙果存在保鲜库内,等待装车运输。

  自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开展以来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街道办事处与大石寨镇多次进行沟通和互访,从项目、资金、技术、培训等方面为大石寨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拓宽了大石寨镇脱贫致富的思路,助力大石寨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摘下贫困的帽子。2019年占地面积1500平,建筑面积450平,可存储鲜果48万斤的福安村氮气保鲜库是京蒙帮扶的重要成果,保鲜库辐射福安村及周边村果农,通过延长林果产业链条,为果农和贫困户增加收入。此次订购沙果,对加快福安村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