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能力素质与岗位职责相匹配,内蒙古赤峰嘎查村书记市级培训全覆盖
2021-07-16 14: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薛玉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村和宁城县三家村共同推进肉牛养殖,我们把饲料青贮技术教给他们,他们把舍饲方法传给我们。”在内蒙古赤峰市近期举办的嘎查村书记培训班上,巴林右旗巴彦琥硕镇舍日吐村党支部书记牛方帅高兴地说。一农一牧、一南一北,相距400多公里的嘎查村“当家人”联手促进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内蒙古赤峰市对全市2059个嘎查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履新后的第一次市级培训,为不同旗县的学员提供了互相取经的宝贵机会。授课内容上,嘎查村书记点什么课,市委组织部就上什么“菜”。既邀请农牧业科研院所专家、市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业务讲座,也邀请经验丰富的苏木乡镇书记和优秀嘎查村书记交流经验。

  “推进乡村振兴,给嘎查村书记带来新挑战。我们将嘎查村书记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促进其能力素质与岗位职责相匹配。”赤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广智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