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兴盛村爱心积分“激活”幸福源泉
2018-10-31 11:06: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王会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个爱心积分相当于一元钱,积分越多在村里爱心超市兑换的东西就越多”。连日来,泾源县兴盛乡兴盛村爱心超市积分制管理的话题引起了全村男女老少的热“谝”。

  走进兴盛村爱心超市,映入眼帘的不光是货架上琳琅满目的物品,还有“捡一份垃圾,多一份文明,积一份公德”15个大字。与其他超市不同,在这个超市里物品不用钱购买,是用爱心积分兑换。

  今年,兴盛村党支部为了倡导敬老孝老理念,改善环境,美化村庄,激励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爱心超市里开展“积分换物”“废旧物品换物”活动,将“党员管理、贫困户产业发展、公益性岗位履职、村规民约遵守”等内容进行评分,村民用得到的积分在超市里兑换物品。

  爱心积分活动调动了村民爱护家园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建档立卡贫困户马金全过去家庭环境卫生十分差。实行爱心积分制后,他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爱心积分制的实施,让我更有干劲,还能拿积分兑换物品。”马金全高兴地说。

  爱心积分制的实行,转变了兴盛村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让大家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兴盛村的环境也越来越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