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配强村社党组织带头人
2021-03-26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魏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宁夏石嘴山市燕子墩乡海燕村,33岁的何鹏近日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毕业于宁夏大学的何鹏,3年前到村担任第一书记,面对从海原县搬迁来的4900多位移民的期盼,他埋头搞村庄建设、建产业基地、解民生难题,赢得村民信任。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村(社区)换届选举中,该市紧扣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目标,下大力气从现任“两委”干部中留一批,从后备干部中用一批,从致富能手和退役军人中选一批,从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高校毕业生中引一批,配强村(社区)当家人,高质量完成195个村、122个社区的党组织换届。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下降4.1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提高了23.44%,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

  今年32岁的平罗县通伏乡新丰村村干部马磊,此次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他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担任村干部,牵头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组织村民开展农作物秸秆收储,提出发展休闲观光生态农业设想。老书记冯明武说,“他接班,我们放心。”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