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市互助为“第一书记”购置御寒物资
2018-12-03 11:10:00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多钧 梁万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为选派到全县118个贫困村、3个深度贫困乡镇的24个非贫困村以及有40户以上贫困户的25个非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统一购买了取暖设备,并为选派到基层一线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493名扶贫驻村干部购置了床上用品,解决了扶贫驻村干部冬季取暖问题,使扶贫干部基层扶贫后顾无忧。

  互助县认真落实《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激励关怀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力量的十项措施》,每年由县财政为每个驻村工作队拨付1万元工作经费的基础上,督促各结对帮扶单位再解决2万元工作经费,并足额落实选派干部生活补助、乡镇工作补助,三年来累计拨付66.3万元,为全县294个行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效激发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热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