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团】往后余生都是你
2019-04-26 09: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她叫汪树萍,是陕西凤县河口镇河口村的包村干部;他叫冯鑫周,是陕西太白金矿有限公司的地质勘探员。刚刚领完结婚证正在筹备婚礼中的汪树萍,怀着甜蜜而忐忑的心情,写下了这些深情的话语,送给自己的新婚丈夫。

 

  图为汪树萍和丈夫领证现场

 

 

  3月23日,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官宣,有你们很开心”,配图两张,一张是结婚照,一张是朋友聚餐。刚刚发出,微信就炸屏了,“你结婚还是你朋友结婚?”“谁是你老公?”“天啊这什么情况?”我看着200多个赞,笑了,看来平日里自己发布工作动态太多,结婚这事儿乍一发布,把朋友们都惊到了!

  亲爱的冯先森,朋友圈见证,余生路一起走,这是我给你的承诺。

  从2014年我们成为微信好友,你说你不敢第一时间追我,是因为感觉我太优秀,你一直默默地关注着我的工作与生活,曾经的我在你眼里,就是一个只会工作的“女强人”,现在的你应该发现我是一个“贤妻”了吧?

  兜兜转转,后来我们有了更多的了解,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我很温暖。我们的工作都在山里,我们相距很远,我们都很忙碌,开始的相处,我是很被动又有点“暴躁”的。尤其是我,每天在村里面对繁杂辛苦的工作,忙完了,有时连打电话聊天的力气都没有了,要不就是将工作中积累的坏情绪带给你,回想起来,我很自责,也想说一声对不起,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包容。

  你在大山深处,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跋山涉水去探矿是你的工作。穿越在没有路的大山里,风里来雨里去,手机经常没有信号,每隔两周才可以休息一个周末。我生气过,甚至犹豫过,但是,你对我的好胜过这些,我也更能理解你的不容易。现在,我对你唯一的要求就是进山前发微信,出山后报平安。

  我也在大山深处,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服务群众就是我的工作。扶贫、乡村振兴、党建等所有的工作都压在肩上,白天要下乡,晚上要加班,周末经常也要工作,每天都很忙碌,所以我留给你的时间真的很少。你总是说心疼,总是自责自己不能多陪我,可是,谁不忙呢?偶尔你来陪我加班,我们走在村里的小路上,碰见村民我很热情地打招呼,转身看你我就没表情了,你委屈地说,我对待村民像春天般温暖,对待你就是寒冬,但我知道你不会真的计较,你懂我有多累,在你身边我不需要考虑什么,怎么样都行。

  有一次,你将新房的钥匙悄悄挂在我的钥匙扣上,假装不经意地说,你以后出差,住在这里方便。你知道我不太会面对煽情的场面,你表达感情的方式就是这么实在。所以,你让我觉得特别安心。家中所有的家居用品都是按照我的想法买的,你总是调侃自己眼光不好,审美不好,其实我也懂,你是想给我所有我想要的,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水果盘。

  3月22日那天,是我今年唯一一次请假。那天,我们先去医院给我看了脚伤,然后一瘸一拐去做了婚检,领结婚证。没有提前的计划,也没有隆重的过程,就是考虑到必须请假一天去看病,索性就一起领了结婚证。朋友开玩笑说我们是抽空结婚,我很坚定地对朋友说,领证是抽空的,过日子可是认真的。

  看脚伤的时候,医生很纳闷,说这个病一般是老年人得的,我有点尴尬也有点疑惑,医生问我是什么职业,一听说我是基层扶贫干部,就说脚伤是平时太劳累、走路太多造成的,你“自作主张”,请医生给我开了两周的病假条,我知道,你很希望我好好休几天假养养身体。但是,我做不到,我只能安慰你说,休息一个周末就够了,我感觉并不太严重。其实,我是因为工作实在太多了,一旦积压下来,我们的蜜月就“遥遥无期”了。你虽然很舍不得我,但也没说什么,给我买了很舒服的鞋子,每天提醒我按时喝药。

  4月7日,我们去买了对戒指,钻石很小,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按了心形手印,签订了真爱协议,对戒上还刻着我们彼此的名字。也许我们总是异地不能见面,对于这种浪漫的东西就格外珍惜,那天回到家,我们都舍不得戴,看着对方不停地傻笑,以后在各自的工作地,我们偶尔取下戒指,看着看着也会微笑的。

  婚期定在端午节,也是考虑到假期方便。从家居用品、拍婚纱照、婚礼酒店以及婚庆公司等等,我们都是在网上联系订购的。数数天数,很快就要举办婚礼了,我们都不想请假专门去忙碌这些,毕竟,现在单位需要人手,而我们对于婚礼也希望简单为好。

  拍结婚照,我们意见一致地选择了最便宜最省时的套餐,摄影师总是开玩笑说别急,很快。有一个动作,我们四目相望,我们先是笑了,笑着笑着认真地看着对方,你眼里却有了泪花,我们没有说话,你默默地将眼泪憋了回去,配合摄影师继续拍照。但是,那一幕我却永久地记下来了,那泪花,我懂,里面有不容易、有开心、也有期待。

  冯先森,我一直在想,婚礼上要不要说点什么,说感谢,谈珍惜,还是畅想未来?我看起来是个女汉子,其实超感性,估计现场能控制住不泪奔就不错了,所以,今天,我想把婚礼上要说的话先跟你说了:

  我爱你,往后余生都是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