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第一书记是才女手绘石头画送孩子
2019-07-26 12: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主持人: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8年8月,陕西省社科院财务处副处长周梅被选派至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担任第一书记。瓦铺村位于秦岭深处,是个山高沟深的贫困村。从进村那天起,她就下了决心,安下心、扎下根,真心实意为瓦铺村做实事。

  城里人进村做实事,先得让自己接地气。周梅从改变自己做起,挨个走进村民家里拉家常。近一年来,她走遍了瓦铺村的沟沟坎坎,和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尤其是瓦铺村的留守儿童,特别喜欢这个城里来的阿姨。热爱绘画的周梅,利用闲暇去山沟里捡来鹅卵石,为孩子们创作童趣盎然的石头画,在她的画笔下,这些普通的石头被赋予了灵气,每一块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孩子们收到这份别致的礼物,开心极了。周梅还绞尽脑汁通过各种活动,给孩子们送去关爱,联系社会力量捐赠文具,请城里的老师给他们上礼仪、手工、音乐、美术课,现在,孩子们有了可喜的进步,变得更加活泼开朗了。

  在这个大山深处的村子里,周梅将诗意石头画与扶贫工作相融合,收获了别样的精彩……

  本报记者 许露露 整理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