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四清”行动为村“两委”换届打好“前站”
2020-11-17 16: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贾玉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为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陕西省陇县积极在“清底、清账、清访、清风”上做文章,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

  该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摸清各村级党组织、干部队伍、人才储备情况,健全资格联审制度,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储备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选)进行严格审查,逐村建立完善村情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决策的村干部为主要对象,全面实施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专项审计工作,并聚焦信访矛盾等突出问题,逐一排查、预判评估,合力推进问题化解,提前扫清可能影响换届的各种障碍。

  同时,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除加大查出违纪案件办案力度和强调换届纪律要求外,针对思想出现波动、工作懈怠,群众反映较大的村干部,及时进行交流谈话,确保干部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