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五个一批”促干部担当作为
2019-10-11 10:57: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楚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去年以来,云南楚雄州常态化开展“选树一批、提拔一批、锤炼储备一批、容错纠错一批、惩戒惩处一批”工作,旗帜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对担当奋进者大力表扬。州委、州政府公开表扬扶贫先进集体23个、先进个人174名,表扬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20名,县市选树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151名。

  对善作善成者大力重用。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奖励升降的重要标准,旗帜鲜明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今年以来,全州共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重用干部150人。

  对有潜力者大力培养。去年以来,组建驻村工作队712支,选派653名第一书记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成长,选派38名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省级机关和沿海发达地区挂职锻炼。今年,从已脱贫摘帽县市选派19名干部到深度贫困县武定县挂任扶贫办副主任或乡镇党政副职、选派30名干部到各乡镇支持帮助工作,从州级部门选派30名干部对口支援武定县县级部门工作。

  对敢闯敢试者科学容错。明确容错纠错的10种情形和条件,涉及单位和个人的各类考核时,对容错纠错事项不作负面评价。今年以来,州本级查处案件10件,容错2件,对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的不实信访举报进行了结澄清反馈。

  对逾越红线者坚决惩处。列出“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负面清单,深入开展担当作为大体检,通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定期分析、干部谈心谈话、工作督查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去年10月以来,共立案审查调查3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