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淳安构建大学生村官“双向循环”创业链
2013-06-13 10:10: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占建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淳安首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暨大学生村官创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其中,设在该公司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展销中心将成为今后淳安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的公益性平台。

  淳安县大学生村官创业有限公司是由几位大学生村官联合组建的经济实体,该公司主要借助“实体店+网店”两个平台,通过“村官+农户+公司”和“基地+市场”的模式,帮助大学生村官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发、销售农产品和开展鲜菜配送业务。目前,该公司已拥有1000多亩蔬菜合作基地,20多个养殖合作基地。

  设在该公司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展销中心除了有产品展销区之外,还有大学生村官风采展示区、办公活动区、创业沙龙区等,以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村官加入自主创业的行列,并可为拟创业的大学生村官提供三个月的实践机会。同时,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和创业有限公司也将依托开设网店的方式,为更多创业村官和农户提供展示、仓储、配送等服务,共同做好电子商务平台。

  通过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和创业有限公司这一平台建设,淳安将深入探索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的“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机制,进一步构建大学生村官“创业起始培训→创业意向形成→创业项目指导→创业项目运作→创业产品终端”的“双向循环”创业链,全面提升淳安大学生村官的实际创业能力,形成大学生村官创业创新的导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