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期满村官六成有序流出
2013-04-12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安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安吉县通过“抓引导,促心态良好;抓培训,促能力提升;抓服务,促渠道畅通”等有效措施,促进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2007年以来,安吉县共选聘244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先后有序流出149人,占选聘大学生村官的61.1%。

  该县对目前在岗的95名大学生村官,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进行摸底调查,将个人特长、工作绩效、流动意向等情况记入档案,建立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就业意向信息库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库,实行用人单位订单式推荐和双向选择的办法,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度。每年专门从公务员、事业单位以及各类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社区工作者等招考计划中,拿出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的职位,最大化畅通流出渠道。同时,积极支持引导大学生村官竞职参选,认真组织乡镇、村逐级推荐,做到“三必推”,即市、县十佳大学生村官必推、聘期考核满意度90%以上的必推、有创业项目的必推,共66人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

  为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就业技能,县委组织部联合县人力社保局、县职业技术学校等职能部门单位,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免费技能培训,并对接协调县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大型商贸旅游企业,将大学生村官分批安排到企业实习1至2个月,积累工作经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