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港全力破解“四难题”促村官自主创业
2013-04-10 11:04:00  来源:龙港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我县以“四难题”为抓手,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创业成才搭建平台,全力推进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截至2月底,我县共有20多名大学生村官累计创办各类企业、合作社12家,产业涉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中药材种植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个,带动150多户贫困户脱贫。

  科学论证破选项难题,助“创好业”。我县将农林项目、新农村建设项目与创业项目有效结合起来,针对个人专业特长、地域产业特点和市场需求,帮助他们科学规划好项目。

  出台政策破资金难题,助“好创业”。2010年,我县制定出台大学生村官创业资金扶持政策,每年安排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专项资金200万元和低息创业小额贷款1000万元。创业补助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最高补助额度达20万元。截至今年2月底,政府已补助86万元,苍南农合行发放贷款478万元。

  合力帮扶破技术难题,助“创业安”。建立创业指导师制度,组织创业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和技术专家对大学生村官实行多对一的帮扶指导,帮助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跟踪引导破产销难题,助“安创业”。不定期组织宣传、农业、科技等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提供参加各种展销、交易、洽谈活动的便利,帮助宣传其产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