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与群众沟通本领
2019-06-18 09:3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云南红河 程永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笔者与一位同事进村做群众农危房改造思想工作,因为性格有些急躁,说话直,同事没说几句便对群众嚷嚷起来,情绪激动下,群众不同意改造;后来换了一位年长的村干部做工作,不到半天工夫,群众便答应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年长的村干部为何能很快做通群众工作?他的回答不复杂,关键是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不能直冲冲,更不能跟群众嚷,群众原本是想同意的,但可能因为干部态度生硬而改变了主意。

  做群众工作急躁不得,如上述事例,农危房改造出发点是很好的,但干部却因一时性急,跟群众发生“口角”,影响了工作。党员干部若同群众的语言不在同一频道,不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便很难走进群众心里,更谈不上做好群众工作。

  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应增强与群众打交道的本领,多学会用群众语言与群众沟通,运用好方式方法,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