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热闹中得清凉”的大学生村官(12月19日)
2019-10-23 15: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罗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12月19日

  “我想,让我恒久保有对人间有情的胸怀,以及一直保持对生活从容的步履;让我永远做一个为众生奉茶供水,在热闹中得到清凉的人。”

  林清玄先生的这段话,让我不禁反思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面对“三农”工作的时候,自己有没有“恒久保有对人间有情的胸怀,以及一直保持对生活从容的步履”,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为农村发展想方法、谋出路;在面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时候,有没有“做一个为众生奉茶供水,在热闹中得到清凉的人”,把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真切切的为广大农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让我恒久保有对人间有情的胸怀,以及一直保持对生活从容的步履”。在开展“三农”工作的时候,我们要热爱“三农”、重视“三农”工作。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解决吃饭的问题,就要解决好“三农”问题。因此,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不能总想着把农村当作自己事业的跳板,得过且过,要真真做到扎根农村,情系三农,说农家话,想农家事,干农家活,热爱农村工作。在开展“三农”工作的时候,我们要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农村工作较为复杂,需要我们要练就“十八般武艺”。既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在向群众解释政策时,要做到“群众问不倒”;也要注重同村干部,广大群众学习,丰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要做到“困难难不倒”。

  “让我永远做一个为众生奉茶供水,在热闹中得到清凉的人”。当前各地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正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急群众之所急,向群众之所想,扎扎实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好困扰农民的贫困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切实解决好农村生产力落后的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吸引人才返乡创业工作,切实解决好农村空心化的问题......把责任和人民扛在肩上,让农民群众的脸上挂上笑容,做一个“在热闹中得到清凉的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云南永平县博南镇初一铺村大学生村官 马罗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