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组工干部的“抗战书”
2020-02-05 15: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猛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亲爱的老婆,请原谅我无法陪伴在你身边缓解你的疼痛,亲爱的儿子,请原谅爸爸无法第一时间听到你出生的啼哭……”湖南祁阳县潘市镇组织委员雷又权发在朋友圈的廖廖数语,却是无声的“抗战书”。因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从初二开始,他一直奔跑在防控一线,无法陪伴老婆待产。如今,孩子呱呱坠地,父亲却不在身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雷又权是一名“尖兵”,担任镇疫情排查防控组组长,负责摸排全镇各村县外返乡人员名单。他深知时间就是生命,为尽早摸清底子,连续三个晚上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全镇147人湖北返乡人员、3543人县外返乡人员健康登记台账。同时组织成立潘市镇机关党员突击队,在全镇36个村(社)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巡逻队、党员宣传队,发挥党员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联防联控,为潘市镇防控工作立下汗马功劳。

  除了负责全镇排查工作,雷又权还带片负责桐木、塘弦湾等三个村的疫情防控。连日来,他带领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县外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盯防居家观察人员,免费发放150个口罩,劝阻取消、推迟大规模红白喜事2场次。桐木村村民刘交易1月20日从湖北荆门返乡,自认为年轻力强,身体扎实,只要没有发烧、咳嗽就没有关系,不配合居家隔离,仍然外出串门,雷又权上门耐心宣传防控知识,赠送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工具,每天亲自监督测量体温,终于感动了刘交易和他的家人。塘弦湾村村民雷用亮的妻子过世,准备大操大办,他带领村干部上门做工作。经过他的耐心劝导,雷用亮同意丧事简办,不摆酒席、不敲锣打鼓。

  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刻,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全身心扑在防疫第一线,体现了一名组工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