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斗风雪——无私大爱凝聚决胜疫情磅礴伟力
2020-02-03 15: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市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无声的春雪倏忽洒向安德大地,空中飞扬的白雪让人思绪万千;

  头顶风雪的基层干部步履不停,满挂泥泞的双脚让人泪满胸襟。

  自疫情爆发以来,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党员干部便始终顶在一线!

  他们用平凡温热的身躯铸就一道钢铁防线;

  他们用忠诚担当的责任直面病毒侵袭挑战;

  他们用竭诚为民的初心守护住了万家祥和。

 

  战严寒 斗风雪——只为身后的万家安宁

  困难面前,我们看到了党员坚守。初春的第一场雪还在无声的下着,翟家镇一线党员干部已经来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查阅出入记录、重点人员随访……每一项工作都逐项落实、逐条检查,没有半点马虎。“今天下雪,天气比较冷,一定要继续加强对各村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下雪了,大家都辛苦了!但是,我们都要继续坚持,这场仗一天打不赢,我们就一天不能休息,我们大家都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们不能退,因为我们身后是千家万户,我们要咬牙坚持,人民群众相信我们,我们就要站好每一班岗,经历黑暗我们会见到阳光,我们也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们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们就要拉得出、顶的上、打的赢!”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坚决彻底的履行各项职责,又多了几分温暖。今天的风很刺骨、落在脸上的雪也特别凉,我们都没有放弃,我们都在坚持着、都在努力着、都在互相鼓励着!因为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不会远!

  献爱心 担责任——我们都不是孤军奋战

  困难面前,我们看到了人民力量。“我们上不了一线,也做不了太多,但是,我们会竭尽全力做点贡献,我们都会和你们在一起!”疫情爆发半个月来,随着防控压力的加大,各项物资供应变得十分紧张,基层一线干部基本防护也面临巨大挑战。德兴集团分公司临邑县顾家置业有限公司冒雪为翟家镇送来了30箱消毒液和1000个医用口罩。

  翟家镇后党村66岁老党员蔡光明开车送来了1000斤鸡蛋,解家村村民自发捐款8800元,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老党员、普通群众的一桩桩善举给了我们信心、给了我们斗志,给了我们一往无前的勇气!

  截至目前,翟家镇共收到社会和爱心人士捐赠4笔,捐赠均已科学统筹分发给各管区、各行政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看不见硝烟全民参与的战争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决心,我们更发现了太多太多的感动!

  今天这篇文章,写的很复杂,有太多话想说、有太多的情绪想要表达。这场战斗我们打的很难、打的很累、打的很苦,可是我们从未放弃,因为我们的身后是万家灯火,我们身后是人民安宁。

  现在,雪停了,可是战斗还没有停,我们党员干部冲锋战斗的脚步也没有停,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有所有党员干部的坚守,有无数医护人员的努力,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请人民放心!

  再次向翟家镇全体人民群众、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无私捐赠,谢谢你们的携手共进!

  这场仗,

  我们一定要赢!

  我们一定会赢!

  我们一定能赢!

  加油!!!(作者为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