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争创“红旗村”促脱贫
2019-08-29 09:34: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廖冠华 陈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以来,广西柳州市以“红旗村”争创活动为抓手,通过设立“书记创业发展资金”、发展“党建化项目”等举措,目前已带动63个贫困村、近10万人脱贫。

  该市开展以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民主管理“五面红旗”为主要内容的村级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激发村级党组织带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筹集600多万元设立村党组织“书记创业发展资金”,培育了4600多名党员致富带头人,扶持和发展了一批“党建化产业项目”。将“五面红旗”细分成18项具体标准并实行百分制,每项具体标准相应设置考核内容和评分办法。“红旗村”创建活动实行动态评选、退出管理机制,逐级建立标准化建设已达标和未达标基层党组织台账,每年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同时,建立“红旗村”绩效奖励机制,每年按照全市总村数15%的比例评选,对评选为“红旗村”的村干部进行奖励。目前,共评选出首批“红旗村”党组织148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