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组织部举办系列培训班 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2019-08-30 09: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10日至12日,山西组织部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示范培训班在位于长治市武乡县的太行干部学院举办,全省11个设区市市委组织部业务骨干、117个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副部长和从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同志,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既有精彩的专家辅导,又有现场观摩学习,更有来自基层的经验分享。在武乡县上司乡蒋家庄村和大有乡李峪村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一边问,一路讨论一路思考,普遍感到,这些基层党建示范点真实可学,为大家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样本。霍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辉说,“长治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新、推进有力、落实落细,特别是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让人眼前一亮,打通了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给我们许多有益启发。”山阴县委组织部组织三室主任王慧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获落实到工作中,把支部建强,使之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又 讯 8月6日至2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在右玉干部学院举办了全省乡镇党委学习贯彻《条例》专题示范培训班,分3期对全省231名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尚未摘帽的16个贫困县的376名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开展培训。这种“一竿子插到底”的培训,为《条例》精神落地生根提供了强大的智慧支撑。

  培训中,临汾市、朔州市、中阳县、山阴县,繁峙县横涧乡、阳泉市郊区平坦镇、广灵县梁庄乡等分别介绍了各自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化了对《条例》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推进农村基层党建的行动自觉。永和县阁底乡党委副书记王贵忠说:“我们将传承弘扬‘右玉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引领、企业带动、贫困户参与的‘党建+’模式,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交城县东坡底乡党委书记薛慧表示,身处基层一线,就要坚定信心,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为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贡献力量。大宁县徐家垛乡党委副书记史阳军认为,日常工作中,对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存在“干着急”的现象,这次在学习中找到了答案。“‘干着急’的原因是方法不对路,没有走心,只有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才能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