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开设党建“微课堂”
2019-08-30 15: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邢 云 张玉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个农村党建‘微课堂’缺啥补啥,真管用!”日前,河北省临西县东来寨村党支部书记郑殿臣打开手机,展示他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来源——“微课堂”平台上尖冢镇王庙村种植金银花的典型做法。目前,东来寨村已集体订购了2000多株金银花苗,将田间和道路两旁全部栽满,预计3年后可产金银花1000多公斤,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

  临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润民介绍,该县在深化“智慧党建+”活动中,借鉴远程教育模式,在农村党建微信平台植入“学习教育”功能,设置了“三农”政策、创新创业、农技推广等板块,形成了为农村党员提供知识的“微课堂”。组织部门还牵头农业、卫生等部门,每月策划课程表,第一时间发布党的政策、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采集“三农”先进经验、创新做法,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第一时间发布,搭建起农村党建工作比拼争先的新舞台。

  “学习内容实打实,学习时间不限制,讲的都是身边事、身边人,接地气,针对性强。”吕寨镇郑楼村党支部书记吴红波坦言,和“填鸭式”的集中培训活动相比较,大多数村干部都喜欢这种“微课堂”模式。

  据统计,临西县已通过“微课堂”平台发布党务知识、典型经验等信息2800余条,累计浏览量达32万余人次,在全县1500多名村“两委”干部、近万名农村党员中,参与率达96%以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