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喜迎新年送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2019-01-24 16: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多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为驱穷行德政,民因起早悦鸡声……”1月24日,湖北省阳新县三溪镇立中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暖意洋洋。一场以“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进贫困户为主题的活动在一阵阵笔墨飘香中拉开序幕。

  为丰富村民文化内涵,助推脱贫攻坚,三溪镇党委、政府组织本地“草根”书法家来到湖北省首批特色文化村—立中村,开展“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进贫困户活动,为全村贫困群众免费书写春联,以此送上新春祝福和脱贫鼓励,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喜气祥和的新年。

  活动现场,村民围在桌子旁,帮老师递水送纸,忙得不亦乐乎。来自三溪中学的书法家们凝神挥毫,不一会儿,一幅幅苍劲有力、雄浑大气、飘逸灵动的大字跃然纸上,赢得在场群众纷纷称赞。

  “春联蕴含着美好的祝愿,希望通过写春联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把快乐和祝福传递给贫困户,非常有意义。”说起组织为贫困户写春联的初衷,驻村第一书记彭腾芳说道。

  “新居落成全靠政府帮 ,举家乔迁感谢党恩情。”听说有书法家开展义务书写送春联活动,易地扶贫搬迁户石华女提前就到文化礼堂等候。

  47岁的石华女告诉记者说,近段时间她特别高兴,自从去年8月份搬进了三居室的新家,觉得每一天的日子都过得有滋有味。以前,石华女一家住在破烂的土房子里,其丈夫患有智力残疾,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

  “现在的国家政策好,不仅让我们住进了新房,还有后续产业帮扶,低保兜底保障。春节将至,还送米送面送油,就连春联都免费送,真是贴心啊。”说起现在的生活,石华女一脸的幸福。

  在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里,现场共书写了150余副春联。为贫困群众送上了不一样的“年货”和新年祝福。三溪镇党委书记李志勇表示,向贫困户赠送春联,既是开展文化扶贫、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也是将最美好的新春祝愿通过春联传递给贫困户,鼓励他们振奋精神、不等不靠,通过辛勤劳动、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换来全家人的美好生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