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巴山镇开展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系列活动
2019-02-18 14:18:00  来源:人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告

  近日,重庆城口县巴山镇脱贫攻坚指挥长李福科到巴山镇开展“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工作。

  李福科组织巴山镇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巴山镇班子成员召开了指挥长联席会议。会上,结合《城口县“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行动方案》,审议了《巴山镇2019年脱贫攻坚“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暨交叉检查实施方案》。会议要求,采取驻村工作队交叉督查的方式,将各级巡视巡察、督查考核、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作为检查重点内容,邀请脱贫攻坚办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精准发现问题,逐一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零,做好迎接验收前的全体检。会议强调要切实开展好大核查大走访,加强对辖区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户、大病户、老人户、危房户等“六类”重点对象的重点核查,建立核查档案和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做到情况明、感情深,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对巴山镇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研究讨论了《巴山镇连翘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认为《方案》要相信科学、激发活力、分步实施。重点研讨了集体经济组织和专业合作社在产业发展中的架构运行和充分发挥组织力等问题。

  

  

  连续三天,李福科走访了巴山镇努力村、龙王村、立新村、农民村等贫困村,深入调研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收集群众建议意见、仔细查看贫困户档案资料等情况。

  

  

  2月14日,李福科同志和督导组领导督促指导了巴山镇2018年度县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为批评很有辣味,并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巴山镇干部职工要有“勤的精神”“笨的务实”“巧的智慧”,一是准确把握“认真”二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找问题,用务实的作风改进问题、改进工作。二是班子要磨合,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力量,塑造班子队伍风格,做好巴山镇发展的理想与现实、长远与当前、务实与务虚方面的统筹,深刻领会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内涵。三是确保工作落地,践行用双脚丈量的为民情怀。

  审核:陈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