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平马村春节返乡流动党员与群众面对面
2019-02-19 16: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通讯员蔡果秀 梁妃菲 本报记者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组织篮球比赛、拔河、游园活动、文艺演出和舞狮......"新春佳节之际,浦北县小江街道平马村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利用返乡族回乡的宝贵机会,流动党员与当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高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11月,平马村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的称号,党员群众深受鼓舞。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平马村党支部在春节期间组织流动党员召开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流动党员把在外面学到的技术、先进经验,传授给在家的党员和群众,让大家受益匪浅。当提到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时,返乡流动党员踊跃发言,对如何建设"美丽平马"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平马村党支部书记张德君在会上鼓励流动党员回家就业创业,投身家乡建设,在家乡建功立业。他表示:“已有一部分流动党员充分认识到当前农村具有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纷纷表示要返乡创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浦北县各村(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召开返乡创业座谈会,同时利用村委的篮球场、舞台等公共服务中心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流动党员返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文体活动,浦北不断增强流动党员组织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