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 那些奔忙的身影
2019-04-30 15:37:00  来源:青海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的大事。 行走在青海大地,我们就会发现,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也会看到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活跃在扶贫第一线,他们的艰苦努力,他们的执着追求,他们的无私奉献定格在记者的镜头里,也定格在农牧民群众的心田里。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增加农牧民收入为目标,着力做好“特”字文章,将产业和“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扶贫工作中“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通过“第一书记”的“讲”,带动农民群众的“习”,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克难。全力推动“一优两高”战略,通过做大做强高效绿色养殖、种植业和企业提供的就业平台和政策的扶持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等多元化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根据我省各村资源禀赋,大兴“一村一品”,让“输血式”扶贫不断向“造血式”实现了村村有产业、家家能增收。

  让我们记住扶贫路上,那些奔忙的身影!

  ▲“第一”是一种模范、一根标杆,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担当。作为第一书记的他们不仅是贫困村脱贫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下派的第一书记们深感责任重大,在驻村期间,无论在炙热的三伏天还是寒冷的三九天,走东家、串西家,与农民促膝谈心,掌握村情民意。从初来乍到的人生地不熟到人人熟、路路通,第一书记们把真情和汗水洒在了各自的阵地,用心、用情、用智投身于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竖起一面鲜亮的旗帜。

  上图为:第一书记方明帮助贫困户打扫牛圈。

  下图为:第一书记方明加班整理贫困户档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