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育苗 助力春耕
2019-03-26 09:49:00  来源:人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5日,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南安乡一自动化育秧基地,农技人员将催芽后的秧盘移至大棚。

  春分过后正值早稻育秧关键期,新余市积极推广自动化工厂式水稻育秧技术,从选种、消毒、催芽到温控科学化管理,节省人力和工时,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赵春亮摄(新华社发)

  

  23日,科技人员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的油茶育苗基地测量油茶苗生长直径。

  近年来,玉屏县改变油茶传统育苗模式,通过良种品系建设、芽苗砧嫁接等技术,有效提高种苗的成活率和油茶产量,实现增产增收。

  据悉,玉屏县是贵州油茶重点产区之一,全县现有油茶基地面积20.7万亩,油茶苗木培育基地400余亩,年生产各类油茶优良种苗2500万株。  胡攀学摄(人民视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