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白莲河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丰富多彩
2019-06-11 17: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志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30日,笔者从湖北省罗田县白莲河乡纪委了解到,该乡在今年5月份开展的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措施得力、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抓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抓好防范教育,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由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对全乡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为干部敲响警钟,警戒和勉励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好“廉关”;充分利用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通过集中学习罗田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让党员干部从心灵深处感受严肃的党风党纪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真正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

  

  抓特色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乡纪委积极探索创新,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主题,结合实际、通过制作廉政公益宣传栏、廉政文化墙,组织 “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演讲比赛,小手拉大手系列孝廉教育活动,主办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发放廉政宣传手册。以教育树廉、载体倡廉、文艺促廉的形式,从更深的层次、更宽的领域、更广的角度,拓展廉政文化建设内涵,真正发挥廉政文化在教育干部、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干部和基层群众从中得到警示和教育,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抓学习教育,强化廉政勤政意识。常提醒,主动自省自律。在端午节前夕,乡纪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廉洁提示信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全乡干部大会、机关例会、支部主题党日上,组织学习典型违纪违规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促使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白莲河乡纪委书记丰炜说:“通过活动开展,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和思想道德境界,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牢固筑起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勤政、廉政,不记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罗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