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县柏林乡积极开展农田沟渠清理工作
2019-08-14 10: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济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积极推进环境提升工作,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近日 ,柏林乡组织公益岗人员,开展“清理沟渠垃圾,美化辖区环境”活动,对辖区所有沟渠内的水草、垃圾、漂浮物进行了一次集中打捞清理,美化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环境水平。

  此次清理工作主要针对各辖区内村道周边的沟渠河道和农田水渠垃圾进行清除,由于村道周边小卖部较多,群众购买早餐、零食后的包装袋以及生活扔在路边,造成沟渠两边杂草及垃圾混杂。同时,夏季水渠中水草疯长,部分农户在施肥、除虫后,会随手将农药瓶、肥料袋扔在沟渠中,导致水渠堵塞严重,部分农灌溉困难,矛盾频发。因此,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构建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进一步亮化、美化公共区域,也能解决居民矛盾,建设平安乡村。

  清理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对沟渠周边的群众进行宣传,要求大家共同爱护环境、不要乱扔乱丢垃圾,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共同建设我们自己的美好家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