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技术扶贫受青睐
2019-11-05 16: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卓忠伟 虞卫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西省鄱阳县乐丰镇依托本镇地处鄱阳湖畔,拥有1.4万亩高标准农田及2000多人从事稻虾养殖的优势,于今年9月上旬,利用一些旧厂房,建起了虾笼扶贫车间,并邀请省外专业人员进行手把手技术指导,专门对本镇的贫困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变“输血”为“造血”,使他们在学到技术的基础上,稳步增收,每月可从中赚取超过2000元的收益,真正实现了“培训一人,增收一户,脱贫一户”的目标;同时,虾笼扶贫车间的创办,也方便了周边其它稻虾养殖户和湖区人员打捞湖虾致富,深受广大群众的赞誉。

 

  11月2日,鄱阳县乐丰镇党员干部在次山村了解贫困户在加工虾笼网笼的技艺和收益情况。

  

  11月2日,鄱阳县乐丰镇虾笼编培训基地繁忙的学习场景。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