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文化为媒凝聚人心 新村融合首秀“村晚”
2019-10-08 15: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7晚,在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海韵新村的文化礼堂三楼,一台精彩的“村晚”吸引了数百人前来观看,整个演出现场被挤得满满的,这是海韵新村通过文化融合来促进人心融合,也是新村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村晚”。

  坐落在松门镇神址塘内的海韵新村,是一个高山移民村,由乌坑、山里皇、大坑沙、洞下、沙镬等5个村撤并而成,总人口达到4800多人。去年8月份组建新村后,村里办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了新村文化礼堂。同年10月份,新村文化礼堂建成,一批爱好文化、喜欢音乐的村民走在一起,搭建了“海之声音乐沙龙”,目前总人数有60多人,这个团队也是迄今为止松门镇建立的第一个合唱团。

  当天晚上的第一二个节目,就是这个“海之声音乐沙龙”团队带来的男女合唱和大合唱,他们分别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党啊,亲爱的妈妈》。村民苏坤正介绍,新村融合后,村里各项工作有了很大的起色,选择这两首歌,也是为了感谢党的领导,感谢党的高山移民政策,让村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再过几天,他们还将代表松门镇去市里参加合唱比赛,大家对获奖充满了信心。

  首届“村晚”的节目丰富多彩,整台晚会由15个节目组成,除合唱外,还有舞蹈、越剧、器乐、拉丁舞、旗袍秀、小品、排舞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台“村晚”,不仅给大家展示了一幅美丽乡村的幸福画卷,更是反映了海韵新村人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海韵新村成立13个月以来,在新村党委的领导下,先后完成了文化礼堂的创建,山里皇、大坑沙一线滨海旅游开发的土地租用,海韵佳苑小区的商铺出租等,今年新村集体经济有望实现年收入40多万元。

 

 

 

 

  海韵新村首届“村晚”上,村民们正在表演节目。

 

 

 

 

  村民们在认真观看着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