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康县铜钱镇:特困人员有“暖冬”
2020-11-05 14: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宝 周玉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走进老人的屋内,物件归置有序,桌椅床铺干净整洁,食物储备充足,火炉、煤等取暖物资一应俱全。”这就是铜钱镇铜钱坝村特困供养人员李成德的新家,也是全镇特困供养人员居住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铜钱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改善特殊困难群体居住条件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结合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明窗亮灶等各项工作,对特困供养、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重点关注和投入。

  近日,气温骤降,寒冬将至,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及时安排,早做部署,切实做好冬季特殊困难群体安全过冬保障工作,对特殊困难群体定期走访,查看用电、取暖情况,并开展安全用电及煤炉取暖知识宣传,确保全镇特殊困难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每次到村上开展工作时,李成德老人都会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屋歇脚、喝水,他脸上不由地露出欢喜与感激,看到老人幸福的笑容,我们特别有成就感。”铜钱坝村驻村干部杨洁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