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忌“走过场”“说空话”
2019-03-29 11: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饶国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到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群众最期盼的就是干部作风的持续向好,最怕就是“走过场”“说空话”。 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是党风政风建设的基础。基层干部或公职人员,直接和普通百姓面对面打交道,他们的作风好坏给老百姓的印象更直观、更真切。 

  作风问题无小事。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取礼金……这些被通报的问题,这些为个别党员干部不以为然的“小事”,习以为常的“小事”,真的是小事吗?这些所谓的“小事”,却长期在社会上、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损害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情”,对党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对共产党员、公职人员来说,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公仆的本分,而没有先于百姓群众享受的权利。 

  现如今,在党中央一系列作风建设的组合拳下,我们反腐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此时更需要我们持续发力,继续深化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做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这一要求,坚决不能让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成为“空话”,不能停留在纸上、嘴上,而是要真正落实在行动上。 

  要坚持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加强督查,下大气力解决干部思想观念上不适应、能力素质上不适应、精神状态上不适应和严规肃纪上不适应的问题,促进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 

  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利用好各地丰富的廉政文化和廉政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对照先进找差距,解决好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先进典型、榜样力量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带动人、团结人。 

  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严守规矩不偏移;弘扬担当精神,主动作为不懈怠;秉持民生情怀,为民谋利不动摇;崇尚务实之举,狠抓落实不打折;树立清廉形象,坚守底线不变质,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使那些“小事,何必当真”的观念、“得过且过”的想法、“干一下得了”的不良心态得到切实扭转和纠正,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谋取福利,筑牢党和人民的“鱼水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