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干事舞台在村里
2019-04-22 09:4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江西南昌西湖区 刘 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选聘大学生到农村任职,对加强新农村建设,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有着深远的积极意义。但是,也有些大学生村官被截留在乡镇机关,变为名符其实的大学生乡官。把大学生放在乡镇机关里打杂帮忙,或许是出于组织上的关爱,担心年轻人缺少基层经验不知怎么干工作,而实际上这种好心却适得其反,致使有些大学生村官虽为村官,却下不到村,沉不到底,与群众有隔阂,工作上应付,没有真正心连心、面对面地与群众打成一片。有些贪图安逸的大学生村官,乐此不疲地愿意留在乡镇机关里,只等任期届满后早日离开。有些大学生村官一年到头到村子里去不了三两趟,和村民也打不了几个照面,寥寥几次到村里,也不过是迫于无奈、表面应付。

  大学生村官应该把到村里任职当作努力锻炼、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大好机会,而不能把基层锻炼的平台变成人生仕途的跳板。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培养和督导,帮助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奉献中成长进步,真正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贡献的双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