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樱花节带火山东日照乡村游
2019-04-17 10:23: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卢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举办了2019樱花节。本届樱花节以“湖畔樱潮乐享生活”为主题,以“樱文化”为切入点,重点推介樱花、芝樱、海棠、油菜花、郁金香、二月兰等主题花海和花海乐园,将旅游和文化相互融合。其中单体面积500余亩的1000多万株芝樱,是目前全国范围内最大的芝樱花海,吸引了全国各地约8万多游客前来观光。

  据了解,樱花节的举办地日照花仙子风景区地处山东日照东港区西湖镇,占地3000余亩,是日照市水务集团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工程“花屿香洲田园综合体”和“花为媒婚恋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在保护水源和坚持“污水不入库,垃圾不落地”的前提下,打造以婚纱摄影、赏花旅游、休闲生活为主导的“婚恋休闲主题公园”。同时积极创建“齐鲁赏花地,日照花仙子”“中国赏樱胜地”“中国第一芝樱花海”等特色品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大众旅游。

  据介绍,2018年以来该景区按照高水平提升改造项目的要求,将花海面积扩建至3000余亩,打造“樱文化”主题花海,建设郁金香风情园、油菜花、二月兰等特色花海,同时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了七彩旱滑、高空花海漂流、小飞侠无动力乐园等游乐项目,新增无轨小火车、观光车等交通设备及星级标准旅游卫生间,采用环保型透水混凝土对景区道路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新建了大型停车场。

  此外,日照花仙子风景区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努力打造全国行业排名前三的婚纱摄影基地,现已与周边六省一市共计300余家影楼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了以创意农业为基础的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在花产业和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下,“花为媒婚恋小镇”逐步发展起来。景区长年聘用并培训周边村民为职业花农,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300余人,促进了农民增收;同时农产品展销、停车服务、餐饮服务、花卉水果等业态逐步兴起,将景区进一步打造为“乡村振兴新载体”“扶贫旅游新样板”。

  近年来,伴随日照市“旅游富市”“旅游之城”等战略实施以及高铁的建设完工,使该景区距离日照山字河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均大大缩短,为周边省市游客前来观光提供了交通便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