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疾控中心“白衣天使”奋战在“疫”线
2020-02-01 21: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徐夏 付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英山县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所有医务人员闻令即动、逆行而上,全力奋战在“疫”线,展现了“白衣天使”应有的责任担当。

 英山县疾控中心作为英山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军,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职责分工,分头分组进行统一调度,实行“五项硬核”举措,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各乡镇卫生院落实每日监测报告制度。县疾控中心要求各乡镇卫生院专职信息报告员每天定时统一上报辖区内的疫情情况,做到有拟似病例第一时间知晓,迅速管控。

 消毒消杀科组织人员对全县人员密集、流动性较大的行政服务大厅、客运站、医院等场所进行环境消毒消杀,对十大网格兼职人员开展消毒消杀培训,截止1月27日,累计消杀面积达到了7.5万平方米。

 中心流调组针对各辖区内医院上报的疑似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采样,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

 物资筹备保障组积极联系社会募捐和企业援助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消毒片、喷雾器等应急物资,通过自筹和募捐等渠道采购的卫生应急物资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全部分发到位,保证全县防控工作的需求与防控措施的落实。

 健康宣教组加强肺炎防控知识宣教,印制肺炎防控宣传单1万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