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夜幕下的理合务吗?
2020-02-06 15: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郑艳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以前这个点只能看到大棚有亮光,看到拉蔬菜的大车进进出出。现在为了防控疫情,俺们村每四个小时一轮班,村里24小时都有人。”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理合务镇防控疫情督导小组夜查沙于村时值班人员周红霞说到。

  沙于村是一个种植蔬菜的大村,每天凌晨都有蔬菜运输车辆进入,为了能够做好时刻的管控,沙于村干部群众齐参与,对过往车辆严格进行登记,对每个运输车辆进行消毒,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严格每一项工作流程。

  在理合务镇的疫情阻击战中处处可见老百姓的身影。“这个点真挺冷,村支部给我们搭建了个临时帐篷,多少还能避避风,我是党员,身体还行,就得带头啊。”凌晨值班的老党员孙有彬在瑟瑟的寒风中与镇督导人员交流着。他今年已经61岁了,是一个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面前,在漫长寒冷的黑夜中,他依然选择做那抹最亮的红。

  “这么冷的天,每天看到这些村干部在我家门口值班,真被他们感动了。我能做的就是替他们值值班,给他们提供点热水。”大蔺家村村民蔺吉亮说。据了解,为了防控疫情、蔺吉亮主动承担了村内凌晨2点到6点的值班工作,无偿为值班工作提供电,24小时为值班人员提供热水。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浮夸的动作,却用最暖心的行为温暖着我们的心。

  “我负责全镇的夜间巡查,到村里看看人员值班情况,看看夜间记录表登记情况,一圈转下得3、4个钟头。”为全面落实各村夜间值守情况,党委副书记牛凯冒着严寒,成了奔波在夜晚乡间小路的“巡逻员”,他已经连续10几天没有回家了,想念女儿也只能微信视频。“咱大家抓点紧,现在都凌晨5点了,我们把菜再装车,运到村卸下来就不早了。”说这话的是镇环卫办主任田正玉,同时他还是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正在和菜农们采摘蔬菜。连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村民们家里的“囤粮”所剩无几,为了能够让老百姓吃上新鲜蔬菜,田正玉积极与大棚种植户联系,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把蔬菜送到老百姓村口,百姓们对这一行为连连点赞。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行为都牵动着三万干群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寒冷的冬夜,理合务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挺身在前,普通群众积极请战、义无反顾,在镇党委的号召下,持续奋战在一线,24小时守护着理合务的平安,向您们表示感谢,道一声“辛苦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