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城南镇梅花社区:传播文明实践 献热血援武汉
2020-02-23 19: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汪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0年2月22日上午8点,梅花社区党群服务大厅门前排起了长龙,60多名热心居民响应梅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倡议,为援鄂“抗疫”纷纷前来无偿献血。

“你也来献血了?”梅花社区负责现场协调的副书记汪洋问党员陈辉。他说:“武汉人民正遭受着病痛折磨,那么多无私的‘逆行’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战,我作为一名党员献血救援武汉同胞,那是我的责任。”

献血现场,社区干部刘杰、柴先洋两位同志率先垂范,撸袖上阵,每人献血400毫升,被众人称赞为最帅的“热血战士”。

“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你的崇高品德和热血奉献精神,为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注入了强劲动力,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城南镇党委宣传委员严正海代表城南镇党委政府对前来献血的热心居民表示感谢。

此次“热血战‘疫’,支援武汉”无偿献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非常感谢梅花社区吕孝峰居民,他主动作为,在业主群中发布信息、联系居民、统计人数,为及时集中采血提供基础保证。他还动员其父母参加此次爱心奉献活动。献血当天,一家三人齐上阵、婆媳两代同献血的感人场面比比皆是,铸就了一道感人至深的靓丽风景。

经过3个多小时的登记、体检、化验、采血,共有53名志愿者献血成功,共采集血浆18000多毫升,志愿者们用热血奉献,有力地支持了武汉战“疫”,彰显了人间大爱。

最后,六安市中心血站为所有参加无偿献血者颁发了感谢状和献血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