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道何时能通畅
2020-08-10 15: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广西灵山县 韦 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是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伯劳镇大路村的村民。大路村的主干道原先是泥土路,许多农户分布在道路两旁,出村进村都要从此经过。大约在2015年,村里筹资对主干道进行了路面水泥硬化建设,可是仍有一公里路段是泥土路。2018年,村里又筹资完成了这一公里路段的路基修整,却没有进一步推动路面的水泥硬化,导致这部分路段变成了“断头路”。

  村委会曾经提议通过“一事一议”解决问题,申请政府财政奖补80%,群众自愿投资20%。但是,部分村民已经实现了家门口道路的水泥硬化,筹资积极性不高,导致资金达不到所需数目,修路一事就此搁置了。如今每逢下雨,这部分路段泥泞不堪,经常有汽车轮胎陷入泥坑,村民出行颇为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实地走访,协调指导,帮助我们尽快把村干道修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