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门帘成艺术
2019-02-13 15: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城南乡李城村第一书记 米玲

电话:13734000128
 

  在许多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便是生养他们的故乡。而我无论飞多高、走多远,梦回牵绕的依然是我所任职的李城村。

  李城村位于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县城西南7.5公里处,328省道旁。提起李城村,很多吃货恐怕都会想到那一口咬下去,满嘴爆汁,又甜又脆的中国大美梨——玉露香。隰县也因此而被称作“中国梨乡”,种植玉露香梨更是成为李城村的主导产业。而文艺小清新们提起李城村,则会想到那漫山遍野如皑皑白雪、似渺渺轻烟的梨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盛景时常让他们流连忘返。

  李城村山美、水美、花美、门帘更美!走进李城村,你会发现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挂着一块别具一格的门帘,有的绣着美好的祝福,有的绣着美丽的图案,它们共同代表着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更有着“开门红”和“好彩头”的寓意。倘若你仔细看过来,便会发现每一块门帘都不重样呢!原来这座小山村正在举办第二届巧手“门帘节”,各色各样的门帘为这个贫困村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春色。“门帘节”活动包括:做门帘、挂门帘、送门帘、拍门帘、观门帘、赏门帘等等。村民们为此忙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他们不仅忙着剪窗花、写春联,还忙着展示自家的新门帘。一瞬间,300多块靓丽的门帘“点亮”了整个小山村。家家户户“晒出”自制的门帘不仅为新春增添了喜气,更展示出了他们想要脱贫致富的心愿。

  美丽是创造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心灵手巧的李城人通过门帘展示了自己想要进入新时代,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如果您被李城村的门帘吸引来了,可千万要再多留几天哦,因为正月期间,李城村还会有获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百人“李城村花伞秧歌”等更多更好的活动等你来参与!李城村,欢迎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