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村
2021-06-24 14: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蓝田村:弘扬血防精神 打造幸福蓝田

  代言人: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平定乡蓝田村党总支书记 宋志强

  电话:13507016885

 

  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平定乡蓝田村,是血防精神的发源地,是毛主席赋诗赞扬过的地方。

  蓝田村曾是血吸虫重灾区。新中国成立后,打响了血吸虫病消灭战,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诞生了“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

  蓝田村作为防治血吸虫病的主战场,村民在党的引领下,采取开新填旧、土埋灭螺等措施消灭了血吸虫病。《人民日报》以“第一面红旗”为题,报道了余江县在全国率先以县为单位,消灭血吸虫病的成果与经验。为此,毛泽东还写下了光辉诗篇《七律二首·送瘟神》。

  近年来,蓝田村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红色”主线,突出“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因地制宜推动红色名村建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