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举办“中西音乐文化周”活动
2019-08-19 09:3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芦晓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素有中国“提琴之乡”美誉的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举办“中西音乐文化周”艺术路演活动,邀请国内外50余名音乐教授及专业演出人员参与公益演出、音乐沙龙、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面向音乐爱好者及普通市民传播音乐艺术文化,通过创造性的艺术活动搭建国际化音乐人才交流平台,展现中西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了更好推广提琴制造业国际化品牌战略,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平谷区政府与西班牙利丽亚市缔结为友好合作城市。两年来双方积极发挥资源优势,联合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的音乐艺术交流活动,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当地音乐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高村镇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认定为“中国提琴产业基地”,镇域内中国乐谷功能区是北京市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近年来,东高村镇借助提琴制造资源优势,正逐渐成为高集中度产业的多元化区域。这里集合了全中国最重要的乐器产业,并在国家产业升级的政策背景下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