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建起示范廊带 带动乡村振兴
2019-11-01 10:2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周亚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争创山西乡村振兴示范市,从今年5月开始,晋中市在寿阳、榆次、太谷3县(区)6乡镇50个村,大力实施百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拆除违建、清理露天垃圾点、河道清淤;改建“四好”农村路,通道绿化;铺设污水管网,改造户厕、新建乡村公厕,新建污水处理站等,通过这些举措,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晋中市委市政府出台25条措施,鼓励科级以上干部(包括已退休干部,乡镇在职的实职干部除外)回自己出生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在全市选派40岁以下的科级干部到乡镇挂职,同时改进乡镇考核方式、减负容错,增设民生事务保障经费,在保证原有经费落实到位的基础上,2万人以下乡镇每年预算50万元,2万人以上乡镇每年预算100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