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精准扶贫谱写乡风文明新篇
2019-11-12 10:2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寿伟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弘扬慈善爱心文化,各单位和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结对帮扶、造血帮扶、文化扶贫、建立援助服务中心等,多点开花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该街道总工会通过搭建服务平台、规范服务机制、开展帮扶活动,实现帮扶工作由节日活动型向长效机制型的转变,由典型帮扶向结构帮扶转变,由单纯慰问、办好事向强化保障和监督转变,有效促进帮扶工作开展。他们还建立困难帮扶站和援助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多部门轮流进行窗口服务,真正实现帮扶全覆盖、无遗漏;健全制度做到公平公开,确保做到帮得准、扶到位;送温暖、结对帮扶、造血帮扶,落实扶贫扶智初衷,搭建再就业之路,帮助实现再就业266人次。用爱心帮扶,用行动济困,淳化街道扶贫帮困成为群众的满意工程、民心工程,谱写了乡风文明新篇章。

责编:车婧